蒜頭香菇雞湯

蒜頭香菇雞湯

 

蒜頭香菇雞湯(香菇)蒜頭香菇雞湯(蛤蠣)
蒜頭香菇雞湯(蒜頭)蒜頭香菇雞湯(雞肉)

【材料】

1、蒜頭---25瓣(我是買整顆自己剝的,也可以買剝好的,如果要省錢當然自己剝囉)

2、香菇---6朵

3、大雞腿肉---1支(去菜市場買的,有請老闆娘先幫我朵塊,這樣很方便喔)

4、蛤蠣(蛤蜊)---少許(也可不用)

5、鹽---少許

6、大同電鍋---1只

 

蒜頭香菇雞湯蒜頭香菇雞湯(煮好)

【作法】

1、先將雞腿肉以外鍋1杯水先煮過一次,內鍋以水蓋過雞水即可,跳起後將第一次煮的湯倒掉。

2、蒜頭剝皮、香菇切不切都可以

3、內鍋放入煮過的雞腿肉、香菇、蒜頭、鹽(我是用半小匙就夠囉)水,外鍋二杯水。(內鍋的水以你想喝多少就加多少囉!但最少要超過料的高度喔!)

4、步驟三跳起後,馬上放入蛤蜊,再次按下開關

5、跳起後,確認蛤蜊是否都有開了,沒開的話再悶一下就可以囉

6、完成囉!

 

蒜頭香菇雞湯(煮好)

 

蒜頭煮湯的話,真的很棒喔!不會有生蒜頭的辛辣,反而很香,甜甜的。雖然自己很喜歡吃生蒜頭,生蒜頭的蒜頭泥真的很不錯!而且蒜頭應有殺菌消毒之效,前陣子,喉嚨不適感冒,連續幾天每餐配個一兩顆蒜頭,現在好多了呢!

為什麼雞湯要加蛤蜊呢?

因為加了蛤蜊…湯變得更鮮美啦!好喝!

(小技巧:蛤蜊要放煮之前,可以敲一敲,如果聽起來是實心的,就是好的,但若有空心的聲音,則是壞掉了,千萬別煮了唷!但如果全部敲都是空心的聲音,那可能是你拿來敲的那顆就是壞的了喔!)

關於雞肉…雞腿肉價格是比較高,但我比較喜歡腿肉~好吃!所以才買雞腿的,但若想省一點,買個全雞、半雞可能都還比較省一些。全雞的話,若再多些蒜頭塞在雞裡面燉煮感覺也很棒喔!

 

雖然最近快夏天了,但蒜頭雞湯我認為又不會像藥補那麼補,就算是夏天也都可以喝喔!不想曬太陽,喝喝湯流流汗也很不錯啊,不過我們是要喝時湯都涼了,所以也不會覺得太熱:)

 

 

 

 

 


arrow
arrow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