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薏仁湯 (3).JPG  

 

銀耳薏仁湯

 

銀耳薏仁湯 (4).JPG

 【材料】

1、白木耳(銀耳)--- 一大把

2、薏仁(大薏仁)--- 一大把

3、紅棗--- 一把

4、糖 --- 適量

  

【作法】

1、把乾燥的白木耳泡水,泡發(我也只有買過乾的白木耳)

銀耳薏仁湯 (5).JPG銀耳薏仁湯 (6).JPG   

2、白木耳去蒂頭(深黃色部分)

銀耳薏仁湯 (7).JPG

3、薏仁和紅棗洗乾淨(薏仁應該就不用泡水啦,我都沒有泡水,只有洗一下)

銀耳薏仁湯 (8).JPG銀耳薏仁湯 (9).JPG

4、將白木耳、薏仁和紅棗都放入內鍋,再將內鍋水加至八分滿

銀耳薏仁湯 (10).JPG銀耳薏仁湯 (11).JPG  

5、外鍋放2杯水,跳起後悶半小時

6、重複第5步驟

7、加入適量的糖,攪拌均勻(我加入的是2勺冰糖、1勺貳號砂糖)

銀耳薏仁湯 (1).JPG銀耳薏仁湯 (2).JPG

8、完成囉!

 

銀耳薏仁真的是養顏美容,白木耳好像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腸道應該很不錯吧,薏仁更不用說了,很多人都會吃它來美白,我會再加點紅棗是因為,薏仁是比較偏寒性的,再加有點溫補的紅棗不致於太寒又不會太燥,而且紅棗有種甜味香味,在第一次煮時候,整鍋冒出來的煙都是紅棗的香味呢。

而白木耳去蒂頭的部分,可以用剪刀、刀子都可以,其實我也只是用手剝下,因為泡水後變得柔軟容易處理。

每次煮這類甜點用量都不一定,粗略想吃的比例就好,我喜歡湯湯水水多一點,所以量就沒加那麼多,一大把是剛好一整包剩下的份量,每個人可以依自己喜歡的比例去做調整。

電鍋煮的時間,其實我常常懶了的話,晚上睡前就會內鍋放進去,外鍋放1.5~2杯水,當大同電鍋開關跳起後,其實電源不拔掉一直有保溫效果,就用悶的煮好,隔天早上起床再加上糖,剛好有碗溫溫的甜品可以吃啦!尤其是豆類,例如紅豆用悶出來的真的滿好吃,不過因為家裡的電鍋保溫效果故障,所以利用煮兩次悶一下的方式進行。

很多人煮銀耳都是加冰糖,我覺得只加上冰糖是滿不錯的,也不會死甜,但我喜歡砂糖的一種香氣,所以會冰糖與砂糖都加一點,砂糖的部份我是用台糖貳號砂糖,應該就是黃砂糖了,糖的份量當然是依每個人喜好不同添加,加入黑糖應該也是不同的風味。

 


arrow
arrow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