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傷了,我

被曬傷前

7/2

被曬傷之前

剛被曬傷時

7/6

剛被曬傷時

超級紅
還沒很黑
都還沒察覺

曬傷後第二天

7/7

曬傷後第二天

又黑又紅又痛

那時候剛曬傷
我都不知道自己曬傷了
那時候都還沒黑
只是想說怎麼我的鼻子和手超級紅啊
有人說那是「小丑鼻」,我不要啦!
在曬傷的第二天
因為沒有及時做好修護
整個又黑又紅呢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的資訊
我稍微整理一下那些記憶吧

*–*–*–*–*–*–*–*–*–*–*–*–*分隔線+++

 曬傷前  °C

一定要做防護措施
防曬乳液千萬別懶得去擦喔

1~2個小時就要再補擦一次

中午11點~1點沒事別曬太陽比較好
(我是覺得10點至3點太陽都很大,沒事別曬啊)

 曬傷後  °C

而曬傷會有紅、黑、痛等現象
更嚴重可能會有起水泡等現象
發紅表示比變黑曬傷更嚴重喔
發紅狀況可能會變黑然後脫皮

許多網友都建議可以使用蘆薈
或者使用蛋白來敷你的肌膚
還有可以使用冰塊鎮靜你的肌膚
(因為曬傷就好像燙傷一般)
曬傷後沒事別亂曬太陽喔

可以使用新鮮的蘆薈或盧薈凝露等

蘆薈凝露

新鮮的蘆薈

將皮削去,使用蘆薈肉就可以敷了喔
不過我覺得麻煩,都直接用蘆薈凝露(哈)

蘆薈凝露

我家的正是廣良源的
(圖左,圖右為日製的吧)

蘆薈可以冰過
這樣更棒喔

平常也可以用冰塊或冰毛巾敷曬傷的部分
(我都敷到在滴水了,哈)

洗澡也使用冷水,不要用熱水喔
千萬不要擦油性的藥膏
例如凡士林
以免隔絕熱的發散
使傷部的復原更慢

還有網友說
盡量不要使用沐浴乳、洗面乳等
(不過我還是會使用哈)

剛曬傷千萬也不要使用美白產品喔
因為美白產品多含有刺激性成分
在肌膚還沒好使用
會延緩肌膚復原喔

在曬後
會因為嚴重缺水而造成肌膚乾燥
(現在我的皮膚超乾,跟之前缺水嘴邊都會破皮時一樣)
所以在鎮靜曬傷肌膚後可以進行保濕
要多補充水份,也可以補充一些維他命等
沒有刺激性的保濕保養產品也不錯喔
(我現在都喝水,和敷保濕面膜,維他命應該有吧)

我的美麗日記–蘆薈奈米面膜
▲我的美麗日記–蘆薈奈米面膜(保濕.修護)
面膜我當然使用我的最愛–我的美麗日記
到康是美買都會比較便宜喔 =I
(康是美也是我喜歡的啦啦啦啦)

 

然後
每個人的復原狀況不一樣
會因個人體質和曬傷程度有所差異
(聽說有些人要兩三個月才會好,Oh!我不要那麼久)
(聽說有些人脫皮還不會變白,Oh!我希望我會變白)

 

我的記憶裡應該是這樣啦!

*–*–*–*–*–*–*–*–*–*–*–*–*分隔線+++

我把一些用連結吧
(有幾個那時忘了加到書籤,現在又找不到  囧rz)

晒傷了怎麼辦?–菲米達客@blog-Yahoo!奇摩部落格
醫生的問答,我覺得還不錯唷!

紫外線過量 女生較男生易皮膚曬傷
選擇防曬產品

消費時尚–越白越容易曬傷,搶救紅通通的蘋果臉!
有一些搶救的措施喔,還不錯啦

如果想看更多資訊可以到Google大神自行查詢喔!

*–*–*–*–*–*–*–*–*–*–*–*–*分隔線+++

現在我都在家
連到庭院都會不想去
因為太陽公公實在太強烈了好痛啊
所以晾衣服的工作就交給小玉的弟弟啦(這算是好事嗎?)

弟他好像在脫皮
我好像還沒脫皮
希望我脫皮後能變白
至少變回曬前的膚色

*–*–*–*–*–*–*–*–*–*–*–*–*分隔線+++

 

如果你覺得這篇曬後搶救文章不錯的話
幫我推一下文章吧!

要引用的話
歡迎喔
不過請不要全篇轉載
附個連結來這裡吧
打文章很辛苦的呢!
(這篇我好像打了一個多小時快兩個小時   囧rz)

豬2.gif謝謝觀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