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同電鍋,人人都會做菜

 

哈,昨天做布丁做失敗

不過今天要來煮咖哩飯

本來只有叉、雅筑、菇、我

但後來煮的份量好像會很多 :D

所以寶寶和偉任也來吃囉!

所以給好多人吃呢,這樣

 

最重要:

要有一個【電鍋】

我的電鍋是傳統的大同電鍋,超好用哈哈

 

我準備咖哩部份的材料有:

● 馬鈴著2顆

● 紅蘿蔔1條

● 洋蔥1顆

● 少許奶油

● 雞胸肉2盤(超市買那種的)

● 佛蒙特咖哩.甜味(這個好吃呢,我買12人份的大盒,但用的只有半盒6人份)

配菜:

● 青江菜8顆(兩把)

● 青花菜1朵

● 玉米筍幾條

米飯:

● 台梗九號米,四杯(這個好吃…不過好貴,哈哈,以後買便宜的就好了~"~)

 

 

以下開始我的一切順序~

【一】把所有蔬菜洗好切好(馬鈴著、紅蘿蔔、洋蔥、青菜們)

【咖哩開始】

 

【二】燙青菜,外鍋放水,內鍋放水;

先將青花菜和玉米筍放進去,等外鍋的水滾,將青江菜也放進去,燙一下,就可以拿出來囉!

 

【三】煮飯,洗米,再用米和水1:1;

先泡著十幾分鐘,再放入電鍋;外鍋加2杯水;

跳起後先悶一下子,我大約悶十幾分鐘。

煮好的飯可以把底下翻過來,下面比較濕。

(我是照米袋上的大約步驟:D)

 

【四】咖哩開始喔!先炒料

(一)先用奶油炒洋蔥

(二)把雞肉切好,用熱水燙過,撈起

哈!因為太趕了,沒把雞肉在熱水中的樣子拍下來

(三)把雞肉放入一起拌炒

(四)把其他食材也放入拌炒

(五)抄一下後,加水

(六)水淹過食材,然後外鍋再加入2杯水,開始煮囉!

 

【五】開始加入咖哩

再食材煮到電鍋跳起後,把咖哩塊加進去

我買大盒的12人份,我放了半盒6人份進去

外鍋加1杯水,再煮到跳起來,咖哩就完成囉!

 

【六】飯盛好,夾些菜,再淋上咖哩醬

美味的咖哩飯完成囉!

【咖哩飯完成】 

 

看大家都在吃了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