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晚餐   
晚餐…馬鈴著泥沙拉、燙青菜和豆腐、煎豬肉片、炒青菜
一切餐點都靠一個大同電鍋完成~:D

今天好男人幫我做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沙拉】
我先把馬鈴薯鈴2顆和紅蘿蔔1條,削皮,馬鈴薯切大塊,紅蘿蔔切丁,放到盤子裡,電鍋外鍋放兩杯水,再把裝馬鈴薯和紅蘿蔔的盤子放進,順便放入三顆生蛋。電鍋跳起後悶個一下。
悶完,拿出來,把馬薯鈴用爛(用成泥)再加入適量美奶滋(不同的的美奶滋甜度不同,所以調的量也不一定,還有個人喜歡的口味也影響。我這一次加的是不會很甜的美奶滋)
再加入蘿蔔丁和蛋黃(煮好的蛋變成水煮蛋,一顆蛋切八份),拌一拌,再加入一半的蛋白拌爛。最後再加入蛋白,拌均,這一次蛋白不要拌爛。
這樣就完成囉。

【燙青菜+嫩豆腐】
easy !!
用一個內鍋,用水煮,等外鍋的水冒泡就可以把青菜放進去囉!自己看一下青菜熟的程度,再撈起,排盤排盤,再放豆腐(我喜歡吃中華嫩豆腐),再淋上醬油就完成囉!(因為身為屏科人,我使用的是屏科有名的薄鹽醬油!:D)

【煎豬肉片】
我使用的是豬里肌肉,先將它洗一下,再切適量大小,電鍋內鍋用奶油代替沙拉油(可以用多一點就不會黏鍋囉),再將肉片放進去,看起來有點變白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就完成囉!

【炒青菜】
剛煎肉的油不要用掉,繼續先將青菜的莖放進去,炒一下下,再將葉的部分放進去,加一點點水,再加點鹽(因為我沒有鹽,所以還是繼續用醬油囉!)再炒一下,就可以囉!

好美味呢!哈哈


木瓜牛奶(果汁機)
飯後的點心飲料 – 木瓜牛奶

自己用果汁機打(榨)的
好男人!
好男人幫我切木瓜~

先把木瓜去皮,切半,去籽,切塊。
放入果汁機(我的果汁機超強的,果汁超細,超綿密的唷!),再加入鮮奶,鮮奶淹過木瓜,開始榨,榨一下後,再加入冰塊少許和少許砂糖(看個人),再榨。
這樣就完成囉,超好喝的!


紅豆薏仁湯
超級甜點 – 紅豆薏仁湯

紅豆薏仁湯,是好好吃又好健康的甜點唷!
我是紅豆和薏仁都各抓一把(我的手不大-.-滿小的喔),洗一洗,再泡水,泡大約三到四個小時,再放進電鍋,外鍋放2.5杯水,加入少許砂糖煮(也可以選擇冰糖),跳起後,悶兩三或三四個小時,就是超好吃的甜品,紅豆薏仁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